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推动精品力作出版

发布时间:2017-02-27 作者:伊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伊湄)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自公布后即得到社会各界的良好反响,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召开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宣传推广座谈会,与会出版界代表达成共识,表示将从“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中吸取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出版更多精品力作。

此次推荐活动的社会参与热情超出预期,参与投票读者达4000万人次,再创新高。据了解,2016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涉及图书出版单位共计45家。其中,人民文学出版社连续7届均有图书入选,共计23种,是总量最多的一家。入选图书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质量上乘,广受喜爱,能够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基本反映了2016年大众阅读的新趋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提出,出版界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工作导向,二是高质量做好主题出版工作,三是大力实施精品工程,四是把原创出版放在突出位置,五是进一步重视编校质量,六是做好精品出版的保障工作。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27日第9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