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打造一流技术创新示范区

西部科技创新港全面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27 作者:记者 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西安2月26日讯(记者 冯丽)今天,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召开,标志着创新港科创基地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成后的创新港将成为西部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区、科教改革和技术创新的示范区、创新创业与生态宜居的融合发展区,实现西部人才集聚高地、中国一流的科技创新环境、建设开放共享的自主创新成果供给源头三大发展目标。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与陕西省、西安市合作共建,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联建,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发展的国家级项目。创新港分为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四大板块,围绕理、工、医、社科四大方向,建设电力电子、高端装备制造、能源与动力、信息技术、新材料、航天航空、生物医学、环境保护学科等23个研究院,打造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增材制造国家创新中心等跨领域、国家级的“科研大平台”,建设“Z箍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前沿性、战略级的“大科学装置”。

据悉,创新港的建成将新增产业研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空间60多万平方米,吸引至少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27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