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太康:小学违建别墅被拆

发布时间:2017-02-23 作者:记者 王林园 冯大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据新华社郑州2月22日电(记者 王林园 冯大鹏)河南太康县华夏外国语小学开办以来,多年间陆续无证开发商用住房并对外公开出售。太康县住建局近日组织130余名工作人员对别墅进行拆除。22日记者从太康县宣传部获悉,10栋别墅已拆除4栋。

近日,记者来到太康县华夏外国语小学,校园内西侧是新开发的商用住房,有两排共10栋独院别墅,高三层半,已完工。还有3排高7层共12个单元的电梯楼房紧邻别墅,已完工。

太康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明朗说:“华夏外国语小学商用建筑在未取得城市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的前提下擅自进行建设,是‘两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相关部门将按法律程序对违法建设别墅进行拆除。”

在拆除现场,太康县住建局法制室负责人轩伟表示,该工地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据第六十四条规定对该工地进行拆除。

太康县委县政府表示,2010年6月华夏外国语小学在学校西侧圈占22.48亩土地建教师职工家属楼。9月4日,太康县清理清查违法违规用地规范用地秩序指挥部对华夏外国语小学圈占的22.48亩土地立案查处,10月10日对其下达了《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太康县人民政府为其申报补办征收手续,2012年6月5日,该地块经《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太康县2012年度第二批城市建设用地的批复》批准征收。

太康县委县政府称,华夏外国语小学商用建设用地虽然已经省政府依法批准征收,但是未取得城市规划、建设等相关手续,擅自进行建设,属于“两违”行为。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23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