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让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

发布时间:2017-02-23 作者:记者 蒋亦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浙江省2月21日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浙江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

夏宝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类学校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以此为根本遵循,加快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

夏宝龙强调,高校是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和独特战线,必须坚决守住、牢牢守住。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实践,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浙江高校最鲜亮的底色。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体现在学校规章制度和师生行为规范中,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活起来、好听起来、入心入脑,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23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