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致教师》:让人有回家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7-02-20 作者:本报记者 梁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人生旅途中最贫困的不是困境,而是精神的疲惫状态,心灵需要温暖滋润,此时读朱老师的书会让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近日于清华附小举办的朱永新《致教师》图书研讨会上,“最美教师”、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八一中学教师高进儒这样评价朱永新的《致教师》一书。在《致教师》一书中,朱永新用真诚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给一线教师写了40多封信,他相信每位教师都能从平凡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

教育在社会进步的重要地位毋庸置疑,而教育的关键在教师,教师的生存状态应该受到重视。“教师好了教育才会好,教师好了孩子才会好。老师幸福了,孩子快乐了,师生共同成长,才能真正过上完整幸福的教育生活。”与会专家认为,打造一支有教育理想、教育情怀、真正幸福的教师队伍才是最重要的。研讨会上,朱永新与来自教育界、出版界的20多位一线教师、专家一起,探讨如何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我非常乐意跟老师们一起交流、探索、思考,我也会不断地给老师们写信,今后还可能出版《致教师》之二、之三。”朱永新希望通过与一线老师对话、交流,不断走进他们的心灵,发现他们的真正需要。

《致教师》是朱永新的最新力作,2015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后,广受社会各界好评,不到一年的时间,销售超过20万册。该书被本报读书周刊评为“中国教育报2015年教师喜爱的100本书的TOP10(前10名)”,目前已进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候选名单。与《致教师》一起亮相的,还有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和网络读者们自发书写和发表的《致教师》书评集《心灵深处亮盏灯》。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20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