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京津冀教育携手一起走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2.26重要讲话三周年,本报《京津冀教育》专刊创刊。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形成三地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教育协同发展是这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力量。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紧锣密鼓的实施,人民群众对包括教育在内的公共服务建设关注度越来越高,教育在服务京津冀区域发展、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中的支撑性作用也日益显见。如何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突破教育现有传统区划藩篱,创新思维,优化资源布局,实现区域内各级各类人才培养优势互补和差异化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教育自身发展亟待破解的一个命题。

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需要目标同向、需要政策支持、需要边界突破、需要结构重构、需要资源共享……而其中,最重要的,是上下同心、众筹智慧,是不懈努力与探索,使教育在管理体制机制上的区域一体化创新和学校间的合作共享,从思路变成行动,从纸面落到地面,从蓝图变成现实。

打造平台,将肩负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目标的人聚在一起,分享智慧,集聚能量,朝着目标不断进发。或许,这就是中国教育报创办《京津冀教育》专刊的初心!

专刊栏目包括:“决策圈”——关注、解读来自决策层的战略谋划与思想;“聚焦点”——聚焦、调研发生在一线的真实状态与问题;“三地行”——写实、素描三地区域教育协同发展创生的经验与故事;“思想汇”——摘登、点评来自一线的动态与声音。

2017,每月一期。《京津冀教育》专刊,期待你参与,一起携手走。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28日第8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