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绘本为引 用游戏传爱

发布时间:2017-02-19 作者:李青 张乃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认真拜读了2月12日刊发的《游戏帮助幼儿缓解焦虑建立自信》一文,思考良多。我园也有一些留守幼儿,因为父爱、母爱的缺失,他们烦躁、孤独、闷闷不乐等负面情绪相对较多,缺乏安全感,对爱的需要与渴望非常强烈。

为满足留守幼儿爱的需求,我们以绘本为依托,通过开展丰富的游戏活动来矫正他们的负面情绪情感,引导他们进行积极情感的体验与表达。首先,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特点,选择适宜的绘本。如:中班幼儿进行《看不见的线》的绘本活动后,幼儿感受到了“隐形线”的甜蜜和浓浓的爱,知道了爱是无处不在的,感受到了拥有爱的幸福。接着,我们适时开展了游戏活动“隐形线”,使幼儿感受到同伴间、长辈间、朋友间的“隐形线”,学会了表达心中的爱意,体验到爱的神奇力量。再如:在《一直爱你,永远爱你》的绘本活动后,我们进行了“长尾巴,小尾巴”的游戏,使幼儿感受到有爱的世界是幸福的。

就这样,在趣味性强的游戏活动中,留守幼儿慢慢融入集体建立起了归属感,感受到了爱与被爱,使情感和心理得到了满足。(作者:李青,张乃艳;单位: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第二幼儿园)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19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