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幸福班车”开进教师“心坎里”

发布时间:2017-02-14 作者:通讯员 孙松波 张宪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孙松波 张宪军)近日,在山东省肥城市边院镇中心小学门口停下了教师班车,学校20余名老师依次下车,快步进入校园。自从开通教师班车后,在市区居住的老师们再也不用为上下班发愁了。

“我家离学校30多公里,以前上班基本是坐公共汽车,偶尔和同事拼车,不但经常拿捏不准时间,而且常常没车可坐。”家住肥城市御景园小区的张继成老师告诉记者,“有了教师专用班车后,上班难的问题彻底解决了”。

据了解,近些年,肥城市有越来越多的农村教师在城区买房居住,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家住城区、在镇村小学教书的教师。由于居住地离学校较远,这部分教师的上下班交通成了大问题。骑摩托车上下班,遇上刮风、下雨、下雪,老师们苦不堪言;开私家车上班,交通成本又不容忽视。由于交通原因,有的教师产生了离开农村、调往城区的念头,由此也造成“军心不稳”。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边院镇中心小学校长李玉峰积极与市公交公司沟通协调,于去年10月份达成协议,决定租用肥城市公交公司一辆崭新的中巴车,每天往返两趟,准时接送家住城区的教师上下班。12月5日,班车在老师们的期待中正式开通,班车有固定的线路、停车点和时间,每天把老师们一早送到,晚上接回,该校在城区居住的20多名乡镇教师从此结束了“风里来、雨里去”的奔波之苦。

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后,肥城市公交公司根据老师们的建议调整了部分站点,班车每个工作日都按时并按照既定线路行驶。对此,李玉峰的话很实在:“我的责任就是要为教师们办好事、办实事,校车虽小,但增进的是老师们的职业幸福感,起到的是让大家安心在农村从教、乐于在乡村支教的大作用。”

学校政教主任王斌老师说:“以前由于交通不便,不少同事想方设法往本已超编的城区学校调,现在校车安了大家的心,我们都暗地里管它叫‘幸福班车’。”该校曹培培老师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表示:“开通班车后,油钱就省了不少,好事办到了教师的心坎里。”

边院镇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秀明也表示,“开通教师班车是均衡城乡教育发展、稳定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我镇教办将继续协调社会各界,为更多的镇内学校开通教师班车,逐步解决农村教师交通难题。”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14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