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机器人》全景展现中国机器人的发展史

发布时间:2017-02-13 作者:记者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珺)“中国机器人的发展史,是我国科技发展‘从高原走向高峰’这一重要历史使命的最佳实践。”在近日由辽宁人民出版社举办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机器人》首发式上,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何建明说。

《中国机器人》以一系列生动丰富的细节记录了中国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及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以蒋新松、王天然、曲道奎为代表的几代中国科学家前赴后继致力于机器人研发的创新精神、拼搏精神与献身精神。作品从历史纵深和广阔的空间展开描写,既弘扬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忘我拼搏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为国效力、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也对机器人这一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科技领域进行了系统的知识普及,对智能制造这一当今世界最受关注的高科技领域在战略层面和科技伦理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思考。

何建明表示,《中国机器人》既是一部中国机器人行业的成长史,也是一部中国高科技发展史、一部科学精神的沉淀史。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13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