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遴选培训

发布时间:2017-02-12 作者:李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认真拜读了2月5日刊发的《幼师为什么越培训越茫然》一文后,笔者颇为赞同文中观点,但掩卷深思,幼儿园教师培训效果不理想,除了幼师自身的原因之外,培训内容、方式、目的等方面的不适宜,更是导致“越培训越茫然”的重要诱因。

当前,学前教育培训市场鱼目混珠,质量参差不齐,许多培训出于商业目的,不切合幼儿园教师实际需求,偏离保教一线实践,担纲主讲的培训者也只是“一家之言”,有的甚至拼凑一些“伪专家”大讲“专业”理论和案例,不系统、不专业、不实用,加之参训的幼儿教师基础有限,必然会出现“学得越多越迷茫”的现象。

因此,各地教育部门师训组织者在培训内容和方式的选择上,要多下功夫,多征求基层幼儿园园长、教师的意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遴选,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培训选题真正成为幼儿园教师所需、所感兴趣的,并且人人可学、人人想学,学而能懂、学而能用,方不失培训之真谛,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加油助力。

(作者单位:山东省乳山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12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