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里娃足球队登英超赛场

发布时间:2017-02-11 作者:本报记者 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新春走基层·记者返乡调查

临近春节,英超最古老的足球俱乐部斯托克城队的球场上出现了一抹中国红,13名来自甘肃榆中“山里娃足球队”的孩子,作为特邀嘉宾走向了赛场中央。之后半个月,这些孩子将在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参加足球培训和文化交流活动。

走出国门参加培训,让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开心不已。“足球给我带来了健康、自信和快乐,也带来了幸运和惊喜。”中连川小学学生杨博渊兴奋地说。

13名队员中,中连川小学的学生就有3名。而仅仅在几年前,这所学校的学生对足球、出国还都很陌生……

中连川小学是榆中县最北端的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背靠海拔2300多米的北山。受场地、经济和交通限制,长期以来,学校体育课程开不足、开不齐,学生的活动单一、体质也弱。

2011年,酷爱足球运动的马安武出任中连川小学校长,提出了开设足球课的想法和“身体素质好、吃苦精神好、意志品质好”的“三好”目标。

尽管没有草坪和球门,中连川小学的足球运动还是开展起来了。意想不到的是,足球竟然逐渐成为了学校一项最主要的体育运动,目前有超过80%的学生参与其中。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在大课间也开展了有关足球的练习和比赛。全校5个班的100多名学生组建了13支球队,其中,“春苗足球队”共有24名队员被国内知名足球学校、体育学校录取。

“现在,学校有草坪足球场、热水淋浴室,有专门的足球教练,学生还能出国参加培训。”马安武说,足球运动的开展为农村学生的未来提供了更加多元的选择。

据了解,为普及校园足球,仅2016年,榆中县就投入资金达848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学校足球教学和训练条件。

马安武说:“我盼望着山里娃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有更多的机会,离自己的足球梦更近。”(本报记者 尹晓军)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11日第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