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乡村民办园园长:新园盼开学

发布时间:2017-02-11 作者:本报记者 倪秀 通讯员 李迎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新春走基层·记者返乡调查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三宝镇良珍幼儿园放寒假的那天,园长陈良珍微笑着送走了最后一位小朋友。

1997年,23岁的陈良珍辞去在村小代课的职务,自己办起了幼儿园,一干就是20年。“在我们农村,幼儿园大多是家庭小作坊模式的。”陈良珍介绍,这间幼儿园不到300平方米,最多的时候有80多个孩子,最少的时候只有十来个。

陈良珍一直想扩大幼儿园规模,却受限于场地。2016年,她终于下定决心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和开公司的侄儿合伙新建了幼儿园。新建园占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投资110万元,侄儿是“大股东”。

为什么侄儿是“大股东”?陈良珍算了一笔账:按照当地标准,幼儿园小朋友每学期的保教费和生活费一共1700元,这些办园收入支付完员工工资、投入一些硬件设施,也就所剩无几了,“所以在乡村办幼儿园并不是为了赚钱,也赚不了钱”。

侄儿的投资,不仅仅是支持姑姑的爱好和事业,也是看好国家鼓励下民办园的发展前景。

“新园有16间教室,能容纳150个孩子,今年3月份就能投入使用了。”陈良珍说。记者在新园看到,彩虹跑道、大型玩具已布置到位,每间教室都装有空调,午休室被子崭新,盥洗室干净明亮,食堂的清洗区、配餐区、留样区等一应俱全。

硬件完备了,“软件”呢?按照现有规模,陈良珍还需招聘两名教师、两名保育员。幸好洪雅县教育局实施“山村幼儿园提升计划”,会派一名志愿者教师顶岗支教,能补充幼儿园的师资力量。

“期盼开学,更期望国家能给予我们民办幼儿园更多的支持。”陈良珍笑着说,城乡差距缩小了,孩子们健康成长了,她也就高兴了。当初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幼儿园,就是要用良心办园,并珍惜这份喜欢的工作。(本报记者 倪秀 通讯员 李迎军)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11日第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