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济大学全方位服务,引导毕业生赴基层、西部就业

“基层、西部率”比“五百强率”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7-02-09 作者:记者 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董少校)“杨贤金书记来南宁看望在广西的选调生,这让我感受到同济大学‘与祖国同行’的理念,给在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以鼓舞和前进的力量。”说起去年夏天的座谈会,同济大学2012届博士毕业生谢波记忆犹新,感激学校带去的关怀与勉励。

同济大学开展全方位渗透的择业观引导教育,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西部就业,服务国家发展需要。2016届毕业生中,赴基层、西部就业的学生占比分别达到7.9%和4.4%;就业学生中在华东地区以外的比例达到三分之一,较5年前的10%大幅增长,就业引导工作呈现显著成效。

“一所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大学不应把毕业生就业的着力点放在当白领、拿高薪,而应引导学生放开眼界,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就业的‘基层、西部率’比‘五百强率’更重要。”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说。

120人,这是同济大学2016届毕业生赴四川省工作的人数。与8127人的毕业生总数相比似乎不多,但与5年前的十几人去四川相比,却足足增加了一个数量级,实现了质的飞跃。这直接得益于“四川省面向同济大学201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暨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引进会”的举办。引进会上,四川省内的党政机关、高等院校、国有大型企业等65家优质用人单位组团到同济招聘。

同济大学将广西、四川、云南、辽宁、河北、福建、贵州、陕西、江苏等省市的人社局和组织部请入校园,开展宣讲会和招聘活动,为学生走向基层、走向西部提供更多选择。借助“同济就业”官方微信平台,推出“聆听学长学姐的选调生心得分享”“往届优秀选调生感言”等专题特辑,传递往届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典型事迹,使在校学生受到感染、主动报名。

引导学生到基层、西部就业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把手工程。同济不仅在学生远行之际举办优秀毕业生座谈会,还为他们送去持续的关怀。2016年夏天,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到广西南宁看望选调生,召开座谈会聆听他们的心声,送上寄语和嘱托,勉励毕业生秉持同济“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坚定目标、不忘初心、扎根地方,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谢波2012年从同济博士毕业,放弃了待遇优厚的知名房地产企业和留校任教的机会,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定向选调到桂林市工作,目前任桂林市平乐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他说:“与祖国同行,这是一种选择,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当以优异的成绩感恩母校、奉献广西!”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09日第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