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摆渡船阅读港湾学校”扬帆启航

发布时间:2017-02-06 作者:记者 却咏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却咏梅)“某种程度上说,文学对于童年的重要,远远超过了对于成年的重要,因为唯有童年有了文学,一个人的一生才可能有文学,一生有文学的人,和一生缺少文学的人,生命的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近日由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在十月文学院举办的“扬起文学的风帆暨摆渡船阅读港湾学校挂牌仪式”上,儿童文学作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梅子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儿童文学的重要性。

“摆渡船当代世界儿童文学金奖书系”汇聚了33项国际大奖得主的20位国际儿童文学作家的经典代表作,旨在给予8至12岁的孩子丰富的文学素养,守护童年,关注成长。这些作品包括纽伯瑞银奖作品《摩根先生有匹马》,林格伦文学奖得主菲利普·普曼的代表作《稻草人和他的仆人》,《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图书《冬日蟋蟀》等。挂牌仪式上,十多所阅读港湾学校的校长从梅子涵和北京出版集团总经理曲仲手中接过了“摆渡船阅读港湾学校”的标志牌,这也意味着“摆渡船文学阅读系列活动”将率先在这些阅读港湾学校开展起来。

《中国教育报》2017年02月06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