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看望西藏班学生

“你们的善举是上海新高考倡导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7-01-19 作者:记者 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上海1月18日讯(记者 董少校)今天,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一行到晋元高中看望西藏班师生,走进学生宿舍、举办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大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

得知西藏班学生自2009年以来一直用行动关爱家乡的老人和儿童,翁铁慧称赞说:“上海今年将迎来第一批参加新高考的学生,实行‘两依据一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成为高校招录的重要参考,你们的善举是上海新高考倡导的方向。”

晋元高中西藏班高三42名学生纷纷向翁铁慧介绍在学校生活学习体会,夸赞学校各方面的服务非常周到。丹增晋美说:“前几天刚刚进行了高考英语科目的人机对话测试,我也参加了,感觉还不错。”

翁铁慧说:“从上海走出的西藏学生,毕业时能够进行基本的英语会话,这是非常可喜的现象。那你能不能给大家‘秀’一下呀?”

丹增晋美犹豫了一会儿说:“我给大家唱首英文歌吧!”说着就唱起《爱你自己》,深情款款十分投入。同学们为他打节拍,末了一起鼓掌欢呼。

在西藏班高一女生宿舍里,翁铁慧与即将回西藏的学生们交谈,询问一学期来在上海是否适应,勉励她们努力学习,将来为西藏和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翁铁慧还向西藏班学生发放了节日大礼包,给西藏班教师送上慰问金,同时嘱咐学生们回家乡后给父母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她说:“举办内地西藏班是落实党的民族教育政策的一项重要任务,为西藏班服务的教师和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今天来看望大家,祝愿开开心心过大年!”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9日第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