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学习品质培养 少空谈多行动

    发布时间:2017-01-15 作者:郝卫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自《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以来,常听到很多幼教同行在谈学习品质。在读了1月8日刊发的《幼儿学习品质在游戏中养成》一文后,发现教师支持是培养幼儿学习品质的关键。

    文中所说的“快速流动”“冷、热门”区域现象,是我们平时区域教研中常谈的话题。常规做法是根据幼儿学习特点提供适宜的材料,提倡幼儿自主制订区域规则。也许正是因为忽略了区域中的“突发事件”以及学习品质的培养,导致没有拿出更具体的支持策略。

    文中提到的解决方案很值得借鉴,尤其是个人游戏计划、未完工标志牌、“三求助”方案,有助于培养幼儿的学习品质。对此,我建议在个人游戏计划方面,在小班阶段还是以体验为主,不强求做计划,比如区域材料的准备,可以请幼儿根据自身经验进行讨论,教师整理提供。而对于未完工标志牌的制作,要考虑幼儿发展水平的差异性,还要考虑简单、环保、美观、耐用,便于收放。此外,教师更要关注幼儿群体之间的交流以及延伸出的生成资源,适时调整支持策略。

    教师要心怀学习品质培养目标,不空谈,用实际行动来支持。

    (作者:郝卫锋,单位: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河海幼儿园)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5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