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杨振宁—邓伟物理及天文学基金”首位讲席教授就职

    发布时间:2017-01-13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近日,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杨振宁—邓伟物理及天文学基金”讲席教授亚历山大·扎莫洛奇科夫就职典礼举行。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教授出席活动。

    据悉,亿阳集团在2013年5月向纽约州立石溪大学捐赠100万美元,成立“杨振宁—邓伟物理及天文学基金”,旨在促进世界顶尖物理学与天文学学科成果交流及在创新研发领域应用推广。杨振宁表示,讲座基金对物理及天文学的研究起到良好推动作用,也将鼓励更多学者对科研成果的持续追求,相信讲席教授将为物理科学研究做出更多贡献。

    扎莫洛奇科夫是“杨振宁—邓伟物理及天文学基金”首位获得讲席教授荣誉的学者。他是数学和理论物理学的国际知名学者,以其在凝聚态物理学、保形理论、和弦理论等研究领域做出的贡献而闻名。纽约州立石溪大学校长斯坦利表示,讲座基金将助力学校教育和研究领域创新发展,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物理和天文学的研究和交流。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3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