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德国文化教育计划助力难民融合

    发布时间:2017-01-13 作者:廖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廖迅)随着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增长,如何使他们较快地融入当地社会,是德国政府面临的一大挑战。其中,语言和文化的隔阂堪称难民融合的最大障碍。日前,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携手八家文化机构共同发起青年难民文化教育项目。德国联邦教研部预计将拨款1000万欧元资助这些合作机构,由其统筹安排地方性的“教育联盟”,向德国国内18岁至26岁的青年难民提供文化教育课程,引导他们更好地适应在德国的生活,为其融入德国社会和劳动力市场做准备。这一项目是联邦教研部推行的“文化强国,教育联盟”计划的组成部分。

    此次参与开展青年难民文化教育项目的八家文化机构包括德国联邦造型艺术家协会、德国成人业余大学协会、德国电影院协会等。每家机构都根据青年难民的现实状况和需求设定了教学目标,为其量身定制了颇有特色的文化教育课程。具体教学任务将由这八家文化机构分配给地方性的协会或机构结成的“教育联盟”来承担。例如,联邦造型艺术家协会此次设置了两种不同规格的教育产品,即小艺术课时包(60课时)和大艺术课时包(200课时)。在课程中,难民们将学习多样化的艺术创作技术和手法,并将其创造性地运用于展示难民现实生活,如逃难、文化冲突、宽容、融合等主题进行创作。课程中还包含博物馆和艺术展参观活动。课程结束时,协会将会把学员们的艺术作品公开展出。所有课程都将由专业的艺术家讲授,同时还配有翻译和志愿者。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3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