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爱尔兰“教育行动计划”开设学校领导研究生课程

    发布时间:2017-01-13 作者:刘娣 赵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刘娣 赵芳)近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理查德·布鲁顿宣布“教育行动计划”,在学校领导中实行研究生课程,旨在为有志从事高中领导职务的教师服务,并为学校领导提供培训服务。第一批“学生”将于今年9月入学。

    该计划将针对爱尔兰学校领导实施教学,教授21世纪技能和如何有效利用信息通信技术;领导学校发展,包括学校改革、学校自我评估和建立伙伴关系;促进文化建设、能力发展和团队合作,支持教师学习、赋予员工权力以及确保所有人的利益;促进专业的成长与发展,包括学校领导等研究领域的知识和同其他教师领导建立网络联系;强化组织管理、指导和训练等。

    布鲁顿说,学习环境的质量对于儿童的能力发展至关重要,随着不断变化的技术和期望,学校领导者的工作环境会更加复杂。爱尔兰幸运地拥有这样一群敬业的教学人员和高水平的学校领导。学校领导学习研究生课程计划和训练服务是‘教育行动计划’的关键部分,旨在使爱尔兰教育和培训系统在十年内成为欧洲最好的。他很高兴校长能够利用一对一辅导服务,讨论他们面对的挑战,以解决他们可能遇到的困难和他们可能希望实现的目标。通过参与训练,学校领导可以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找到时间和空间来维持自己的弹性,并提高他们在困难的情况下解决问题的能力。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正在努力创造一种渗透到学校的培训文化,改善教学和学习。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3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