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拓展政府效率研究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7-01-12 作者:刘文宇 唐任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政府是否存在技术效率问题?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视角下我国省级政府技术效率研究》一书给予了肯定回答。该书是我国研究政府效率知名学者唐天伟教授历经6年心血磨炼出的新成果,作者通过探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与政府技术效率的内在联系,论述并量化我国省级政府技术效率,为研究政府效率拓展了新视角及新领域。

    我国高度重视服务型政府建设,该书顺应时代要求,研究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视角下省级政府技术效率,深入分析了我国省级政府技术效率测度结果,揭示了政府技术效率的总体趋势、区域特征及典型特点,有助于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廉洁高效服务型政府,进而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

    该书呈现出三个特色及创新:第一,力图从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公平这一新视角,定量分析我国省级政府技术效率;第二,创立了一套新的测度省级政府技术效率指标体系,即基本公共服务投入—产出指标体系;第三,提出了一系列有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及政府技术效率研究的创新观点。

    (作者:刘文宇 唐任伍,单位分别为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2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