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春打掉一特大“校园贷”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17-01-12 作者:周立权 赵心月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据新华社长春1月11日电(周立权 赵心月)11日,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对外通报,长春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东北三省及广东、上海等10省市,专以大学生为侵害对象的特大“校园贷”诈骗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全国20余所大专院校150余名大学生被骗,涉案金额超百万元。

    去年8月,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破获一起“校园贷”诈骗案件。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继东交代的犯罪事实有很多疑点。去年12月初,吉林市又出现多起“校园贷”诈骗案件。经调查,这些案件均与大学刚毕业的李继东有关。

    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公安分局民警王旭介绍,张弦和李继东等人谎称,只要学生提供信息就能贷款,他们能帮助屏蔽学生的信息,可以不用还款,而学生还能得到千元左右的好处费,很多学生轻信了他们的谎言。实际上不法分子私吞了大部分贷款,欠下的贷款还要大学生们自己偿还。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2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