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借鉴德国职教经验

    中德“双元制”平度项目合作再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10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中德职教“双元制”青岛平度项目2017年1月到2019年12月的第十阶段合作,近日正式启动。青岛平度职教中心将针对项目工作对相关管理干部和教师进行交流培训,完善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继续发展与德国职业学校的合作,培训朝鲜、东南亚国家的农业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将为项目的实施和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

    自1991年到2016年,平度职教中心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共进行了九个阶段“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的合作。20余年来,德方援助550余万欧元,中方投入配套资金6000余万元人民币,建起50余个实训车间和10个校内实训基地,先后派出专业教师100余人次到德国进修培训;建立平度“双元制”校企联盟(集团),通过引企入校、厂中建校,密切校企合作,精心打造现代职业教育平度“双元制”模式;借鉴德国职教先进经验,平度职教中心进行现代职业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发挥农字号专业链群优势,拉动当地产业结构升级。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10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