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宝鸡职院:开展志愿活动圆留守儿童心愿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刘梅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刘梅芳)“我的梦想是成为魔术师,变出很多美好的东西。”10岁的李帆在班级心愿墙上写道。他心目中“美好的东西”包括一本作文书。近日,“魔法”起效了——一本崭新的作文书真的出现在他的课桌上。

    李帆是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第三九年制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一个多月前,他和同学们认真地写下各自的心愿,贴在了教室的心愿墙上。而帮助他们实现心愿的“魔术师”,是来自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的哥哥姐姐。当这些志愿者们将文体用品、课外读物等455个“微心愿礼物”带到教室时,孩子们一齐欢呼鼓掌,兴奋得好像过节一样。除了完成“微心愿”,孩子们还收到了宝鸡职院师生捐赠的725件爱心暖冬物品。

    考虑到第三学校留守儿童居多,不少学生因长期缺乏父母关爱变得胆小、自卑,志愿者们把陪伴作为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54名师生陪着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主题绘画、科技小制作、舞台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

    在“圆一个家园微心愿”主题绘画活动中,从没接触过素描的李帆紧张得手心直冒汗。在志愿者姐姐手把手的示范下,终于画出了漂亮直线的他腼腆地说:“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工程师,为很多人设计和建造房子,帮助他们完成‘家’的愿望。”

    “尽管能做的很有限,但还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学生志愿者刘颖说。据了解,活动后,宝鸡职院团委还将为第三学校的每名留守儿童建立档案和联系卡,开展“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并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定期组织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送教”活动。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9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