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伊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伊湄)1月5日,由掌阅科技联合完美时空、蜻蜓FM主办的首届“掌阅文学创作大赛”在北京闭幕。在总奖金超过百万的颁奖环节中,两位长篇作家摘取大赛,各自获得15万元。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表示,好的文学作品能够经久不衰,大赛旨在为了鼓励大家多创作优秀的作品,给有文学梦的人一个好的平台来实践。

    此次大赛于2016年7月启动,共收到3.7万篇稿件,网友总投票超过2600万,总评论数超过58万,稿件分情感、文学、武侠、科幻、推理等类型。此外,还发掘出一批好IP(知识产权),比如,鹿拾尔的悬疑作品《鱼在水里唱着歌》已经被长沙大鱼文化正式签约并准备实体出版;获得长篇大奖的作品《尘风志》,也已经被达达影业看中并预购,计划和掌阅联手开发成影视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与各个高校的社团合作紧密,许多文学社团给作者营造了良好的文学氛围,对他们形成一种正向的激励作用。为此,掌阅向成都师范学院——采薇文学社等优秀社团颁发了奖项。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9日第1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