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字化原生代”学习的N种可能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肖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00年后出生的一代人被称为“数字化原生代”,他们从出生起,就在各种智能手机、平板数字设备的环绕中长大,当到了知识启蒙和学习的年龄时,如果仅凭传统的文字、图表、书本,很难真正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造力,这对这一代人的教育提出了新的命题和挑战。

    近日,北京大学出版社携母语科技邀约拥有AR(增强现实)底层技术的美国参数技术公司和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游戏化学习领域的专家尚俊杰,一起探讨AR/VR、出版与未来教育之间融合发展的多种可能性。

    什么AR(增强现实技术)?在《钢铁侠》电影中,主角托尼·斯塔克经常使用一种很酷炫的技术,虚拟数据和虚拟形象直接显现在空气中,没有了电脑和手机这类显示屏,直接和虚拟世界进行互动,还能实时对现实世界进行分析。类似的场景也常常出现在其他的科幻电影中,这种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叠加的技术就是AR。

    事实上,AR教育即通过把不同的学科、知识点通过更具表现力的设计融入增强现实技术后,通过三维重构,真正地再现一个全新的知识的世界,更直观、更易懂。这种探究式教育理念从表现形式上吸引学生参与到教学中,提升对事物的兴趣,从而以互动的方式探查、研究更多层次的内容。据国际权威机构调查显示,通过AR教育的儿童记忆效果高达70%。儿童使用AR进行学习,不仅能促进脑细胞数量迅速增长,还会增强左右脑细胞的连接,促进左右脑协同发展,全面开发儿童潜能。

    论坛中,专家们以《魔法星球》系列(AR互动英文语感启蒙)为例,讲解如何利用增强现实技术(AR)、虚拟现实技术(VR),为孩子提供未来场景教育模式,让他们更多维地接触语言学习,边玩边培养基本音准的形成。该套书内含56张立体单词卡,分为游乐园、星球、农场、数字、聚会、房间、交通7个场景,比如拿出单词卡Plane,用“魔法星球”APP扫一扫,立即呈现AR立体飞机模型,通过屏幕下方左侧的“方向盘”操控3D模型,比拟飞机遥控的真实体验;点击屏幕下方右侧按钮,可看到飞机呈螺旋式上升的动态过程,从每个细节中开启孩子的想象力与好奇心。

    同样是做英语教育,面向5至12岁少儿的在线英语教育公司VIPKID采用的是纯北美外教1对1在线学习模式,运用浸入式教学法,为中国小朋友提供高效的英语学习和美式教育,实现“美国小学在家上”。孩子上完课,家长第一时间就能收到外教老师发来的上课反馈和成绩报告,还可通过课程回放观看孩子上课的表现。截止目前,共有超过75万的注册用户,北美外教团队超过6000人。近日,该公司正式宣布2017年三大核心战略——深耕国际化教育战略、斥资1亿启动VIPKID全国奖·助学金计划、全面覆盖少儿学习年龄段的产品升级战略。

    据调查数据显示,1对1在线学习模式已经被大多数家庭接受,高品质的产品正在受到家长们的青睐,超过70%的家长认为孩子应从3至5岁开始英语学习。基于此,VIPKID将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不同学习特征,来设计更符合他们特点的课程内容,并将于今年推出全面覆盖少儿学习年龄段的全新产品。

    一位家长分享了孩子学习英语的趣事,“孩子之前从来没上过英语课,也不敢大声说话,但是上了VIPKID之后,课堂内容的丰富多彩让孩子战胜了说英语的恐惧,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孩子现在可以主动的跟老师互动,距离感也再慢慢消除,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都提高得非常快。”

    “除了语言,我们同样注重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表达力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该公司创始人兼CEO米雯娟表示,今年将专注师资、教材、学习体验和服务品质的全面提升,并依托VIPKID北美教育研究院成立,继续展开与国际化教育组织和拥有全球领先教学标准的企业的深度合作。“我们不仅要通过互联网为中国小朋友搭建通往世界的桥梁,让孩子能够接触国际的优质教育资源,更要为他们连接理想的未来,成为小小的世界公民。”(肖聪)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9日第1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