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霹雳贝贝》30年后再归来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子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子依)30年前,一部儿童科幻电影《霹雳贝贝》让当年的小观众大开眼界,那个“带电的小男孩”也成为一代人童年的神奇回忆。近日,原著作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携同系列的第二部《霹雳贝贝:乖马时间》(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归来,现身北京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与大家分享新书。

    《霹雳贝贝2之乖马时间》延续着《霹雳贝贝》的故事,当年的贝贝已经长大,他如愿成为一个不带电的普通人,成了一家宠物医院的医生。他和“小伙伴”杨薇薇结了婚,还有了小贝贝。有一天,贝贝在为一只小狗做手术时,取出了一个奇怪的东西,这个乖马球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一系列的麻烦……张之路坦言:“这个故事具有新奇和科学的元素,同时又有接地气的有趣细节,能引起少年儿童的想象和欢愉。30年来,贝贝始终在我的惦记中,就像惦记一个出行在外的孩子。我知道所有人在成长中都会出现坎坷和困难,所以,我把我的担忧、期望和理想都寄托在贝贝的成长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霹雳贝贝》特邀德国插画家迪尔克·斯坦雪佛绘制封面和插图,3D版绘画风格为中国小读者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时光荏苒,当年的小读者已为人父母,他们正在像如今的贝贝一样,带着自己的孩子,开启一段新的成长旅程。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9日第1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