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做教师专业阅读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7-01-09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吴奇(天津中学语文教师)

    我阅读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至今已有20年了,我最喜欢的是“教师书房”版。它是我的专业阅读园地,也是我辛勤笔耕的沃野。

    教师书房,犹如百花园,为全国广大教师提供精彩纷呈的书籍;好似智慧屋,不但通过丰富的教育智慧引领教师精神成长,还拓展教师的阅读领域,为教师专业阅读提供指南。

    “教师书房”版中的“书里书外”大气磅礴,恢弘廓大;“灯下漫笔”细细评说,娓娓道来;“教师荐书”贴近一线,操作性强;“读书那些事”有趣有味,含智包慧。

    2017年来了,期待“教师书房”版所选之书内容更精彩,更接地气,评说文章更耐读,读书故事更吸引人,读者阅读更积极。

        刘波(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教科所教科员)

    “教师书房”是我较为关注的一个版块,每周一我都会在中国教育报电子版上先睹为快,拿到报纸后再慢慢品读。“教师书房”中提到的好书,我感兴趣的就会买来读。而自己读过的书,在“教师书房”看到相关书评,则有一种觅得知音般的感觉。

    2017年,我将继续与“教师书房”一起成长。我希望“教师书房”继续给大家推荐好书,并成为教师专业阅读的领跑者。客观地说,当下中小学教师的专业阅读并不乐观。去年,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曾发布过新教育研究所研制的“中国中小学教师基础阅读书目”,这个书目对引领教师的专业阅读很有意义。我希望“教师书房”能对这个书目进一步关注,选择一些书进行重点介绍,让专业阅读的理念更加深入教师心中,让教师在专业阅读中加快成长步伐,有更多的获得感。

        段伟(湖北省英山实验中学大别山区种子教师)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2016年度的“教师书房”,给我们呈现了天南地北教育人读书的那些事。

    时下,在教育界,有很多想借助读书寻求精神突围的教师,他们内心不甘、敏感、热切,又经常茫然无向、欲振乏力,无形中催生了“荐书”的现实之需。教师书房具有某种“先锋”的意味。

    2016年,“书里书外”在第一时间关注了教育热点书籍,契合了广大教师的潜在心理需求和趣味。向一线教师介绍了从大师硕言《我们三代人》,到草根教师《唤醒理性的不安》;从一位母亲眼中的美国教育——《没有围墙的学校》,到国际汉语教师入门——《汉语教师应有的素质与基本功》等百余本教育专著。

    在飞速变化的世界里,“教师书房”如同一个身处前沿的侦察兵,为我们暗开了一扇扇窗,默指了一条条路,让我们活的豁然开朗,意境层生。

    期待2017年,“读书那些事”有更多的“直抵心灵的创意写作”,期待更多的老师分享自己对传统经典的感悟,以经典的厚重影响教师的厚重。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9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