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小代言人”拉近舞台与观众距离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缇妮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台上是演员,台下是观众。走出剧场,故事里的角色与观众渐行渐远。通常,观众与戏剧的关系是这样的。但是,无论剧院还是观众,其实都在向往互相走近,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推出的“童伴展风采,好剧我代言——2017‘小小代言人’主题活动”就是这样一种尝试。

    小观众小白仅“变变变”系列就看了不下七场,和妈妈一起多次投稿给中国儿艺微信公众号,分享观剧感受。小白的妈妈说:“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孩子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戏剧中。”希望为儿童剧《伊索寓言》代言的小学生张硕,几乎每周都到剧场看剧,他用2016年在中国儿艺看演出的票拼成了“儿艺”两个字。小观众对儿童剧的这份感情令儿艺人感动。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介绍,2016年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60周年,推出“小小代言人”活动,意在为小观众架一座与戏剧亲密接触的桥梁,促进儿童戏剧的普及和推广。活动一启动就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有50所学校、幼儿园近3000名孩子携梦而来,近300万人次参与评选。

    2016年最后一天,“中国儿艺跨年剧汇暨2017‘小小代言人’颁奖礼”在儿艺假日经典剧场举行。87位入围者一一亮相,29位“小小代言人”各显风采。扮演马郎、卖火柴的小女孩、青蛙王子、白雪公主、小吉普、小王子、小公主等经典儿童剧形象的演员和“小小代言人”一起亦歌亦舞,重温剧中的精彩。身着少儿版角色服装的“小小代言人”手捧奖杯,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说,成为中国儿艺2017“小小代言人”,既收获了戏剧艺术实践的机会,也承担起了传递快乐、传播真善美的责任。(缇妮)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6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