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德国发布职业培训工种修订经验条例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廖圆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廖圆圆)德国日前发布8种现代化职业培训工种的修订版条例。这些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现代化工种肩负着提高德国经济界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重任。这8项工种分别为卫生、供暖、气候设备机械工、屋顶工、会展技术专业人员、鱼类捕捞工、雕刻工、音响技术人员、金属加工人员和电动遮阳百叶窗机电工。

    在2003年制定的卫生、供暖、气候设备机械工为期三年半的职业技术经验条例被重新修订,原因是引进新的考试制度带来了培训条例和培训内容的结构性变化,因此各州文教部长联席会议(KMK)所制定的框架教学计划也需要更新。其余7项职业经验条例均由于新能源开发利用、技术革新、用户体验要求提高等原因需要及时修订。

    44年来,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文教部长协同合作,根据1972年5月30日发布的用于指导职业教育相关条例和教学计划的共同报告对已有条例进行了多次更新和修订。在这段时间里,共制定了600份职业技术经验条例和框架教学计划,几乎是当时所有327种职业的培训行动基础。近几十年来,德国各行各业的现代化程度逐渐加深,并且出现了许多与时俱进的新兴职业。这要求各州文教部长积极做出回应,将相关的职业课程大纲予以修订和补充,帮助培训者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并为德国经济界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6日第7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