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奥地利出台高职终期考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余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余燕)日前,所有奥地利高等职业教育院校都将使用一种新的预科和文凭考试。此项考试的主要目标是针对高阶职训学校质量的提升与保证,旨在确保考试结果的客观性和可靠性以及提高考试的透明度和可比性。

    在过去,奥地利所有的预科和文凭考试均由教师在学校网站上制定,并由学校监督小组的成员进行批准,但是新的考试包含了在教学语言(主要是用德语,也有斯洛文尼亚语、克罗地亚语和匈牙利语)、应用数学和一门外语(英语、法语、意大利语或西班牙语)中的标准化笔试部分。该考试由奥地利联邦教育研究所、奥地利学校创新与发展部门以教育部的名义编制,教育部以条例的形式规定了考试的日期和时间,教师在学校网站上集中按照制定的要求批改和评估试卷,并且给出一个数值评估,还要证明其合理性。

    新的考试以能力为导向,在能力理解的同时把知识和技能提供给学习者,这样有利于学习者学以致用,产生实际效果。考试主要以知识应用和问题解决以及尽可能多地考验应试者的能力为方向制定,而不仅仅是简单复制输出知识。

    此外,所有高阶职训学校的学生都要拟写一篇学位论文,该论文将被作为新考试的一部分,可以由2到5名同学共同完成,篇幅有限制并且必须符合质量标准,论文在考试开始之前提交,然后在考试期间进行展示和讨论。论文的主题通过学校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团队成员的一致同意后才能最终确定下来,在高阶职训学校的第四年,还要获得各自区域的教育理事会的批准。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6日第7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