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作为英国6个顶尖教育项目之一,公立预科提供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升入英国大学的预科课程——

    公立预科 留英又一通道

    发布时间:2017-01-06 作者:通讯员 魏霈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近日,英国伯恩茅斯与普尔学院前校长劳伦斯·维森特博士(Dr. Lawrence Vincent)与即将上任的学院国际部主任尼克·哈里斯(Nick Harris)来访北京,并就英国公立预科教育进行了介绍与分享。

    在英国教育规划中处于重要地位

    在英国,公立预科(University First,简称“UF”)是指由多所英国公立学院面向英国本土和国际学生提供的课程。通常来说,公立学院由英国政府出资建立,并每年定期接受英国教育标准局的检查。维森特表示,这些提供公立预科课程的公立学院构成了公立预科在英国各地的学术中心,其中包括始建于1846年的诺丁汉学术中心、开设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商科学位课程与伦敦大学国际预科课程的伯恩茅斯学术中心,以及教学成果与教育质量曾被英国官方教育质量标准署评级为最优的雷丁学术中心与林肯学术中心等。从建立伊始,英国公立预科就得到英国学院协会、英国英语教育协会和英国文化协会等机构的支持,并受到众多英国大学的认可。

    维森特在伯恩茅斯与普尔学院工作超过了20年,其中有7年担任校长职位。在他看来,公立预科能使学生获得正确的支持,尤其是那些弱势群体学生。因为对于公立学院,英国政府一直是大力扶持的,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使学生进入理想的英国大学。

    “公立学院在英国政府教育规划中处于重要地位,政府会给予多方面的支持与保障。”维森特告诉记者,由于机构的公立性质,学院不以营利为目的,而是更多地争取学生的权益以帮助他们升学。提供公立预科的英国公立学院,每年获得来自政府数千万英镑的拨款,每所大型公立学院都担负着为数以万计的学生提供优质教育的重要使命。

    自新首相特蕾莎特·梅上台后,英国延长了留学生的签证期限,同时,脱欧之后,英国正在考虑与中国进行更多且更广泛的合作。哈里斯认为,英国公立学院教学质量的保障是吸引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的一大亮点。

    完成预科课程后可升入本科课程

    作为英国6个顶尖教育项目之一,公立预科提供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升入英国大学的预科课程。维森特表示,英国公立预科在中国市场独具特色,其中英语特色课程尤为突出。

    哈里斯以伯恩茅斯与普尔学院为例进行了介绍。他告诉记者,学院是跨越伯恩茅斯与普尔两座海滨城市的大型公立学院,下属四大校区,有181间先进的艺术设计传媒工作室。学院共有超过1.2万名学生,其中有约4000名来自英国、欧盟和欧洲经济区的学生,还有约300名来自其他4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他们与英国当地学生共同学习专业课程。学院坐落在英国南部的海岸边,是英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有90%的国际预科生升入英国大学。

    哈里斯表示,在被英国大学录取的公立预科学生中,22.5%的毕业生升入了全英前10名的顶尖名校,60%升入全英前30名的一流大学。其中,超过60%的商科与艺术传媒专业学生升入全英专业排名前10名的学校,超过72%的社科专业学生升入全英专业排名前10名的学校,建筑专业升入全英专业排名前10名的比例高达90%。

    该学院还开设了以英国金砖五校(G5)为升学定位的伦敦大学国际预科课程。该课程由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与英国公立预科联合推出,在伯恩茅斯学术中心授课,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提供全程学术支持与指导,包括教材、考核等。学生将学习数学与统计、经济学、社会心理学及国际关系等课程,而顺利完成预科课程的学生,可升入大学本科课程,包括社会心理学、经济学、法律、国际关系以及其他相关专业。在2015至2016年度,有4名学生因为出色成绩,获得了伦敦大学学术成就奖。

    与本土学生一起学习和完成项目

    在英国公立预科教育模式下,国际学生能够有更多机会接触英国本土学生,并一起学习和生活。这样的环境让国际学生真正体验到英式教育方式,并迅速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在英国公立预科各类课程设置中,都会安排国际学生与本土学生一起学习的科目或者与本土学生一起完成的项目,从而帮助国际学生快速融入英国文化。

    哈里斯在介绍自己所任职的学院时表示,学院所在地伯恩茅斯是一座适合学生留学的城市,有优秀的硬件设施,满足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社交和娱乐需要。同时,学院有专门的教师保证学生安全,在住宿方面也有专门的管理员并提供寄宿家庭,帮助学生融入当地文化。而且,学院还积极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帮助学生适应英国环境和社会,而导师也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市场,并会提供实践机会。(通讯员 魏霈侃)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6日第6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