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现场“评考”破解中学“重业务轻党建”问题

    发布时间:2017-01-04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孙军)中学党支部书记公开述职,市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当场点评,邀请市委组织部、市委改革办、市委党校等专家现场指导,与会书记当场投票测评……青岛市教育局日前举办直属学校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37所直属学校党支部书记逐一登上讲台述职,直指问题的点评让党支部书记们“红了脸、出了汗”。

    如何解决中学“重业务、轻党建”问题?如何发挥党员教师模范作用推动工作上水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中学怎么开展?述职会上,党支部书记们围绕中央关于基层党建的要求,聚焦青岛市教育局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以及学校重点难点问题和党建突出问题等,汇报一年来抓党建主业履职尽责情况,展示党建工作“一校一特色”的良好局面。

    述职触动了党支部书记们对党建工作的深刻反思。如有党支部书记坦言,这几年学校办学质量提升慢、师生干劲不足,自己作为党支部书记,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够、投入精力不足是重要原因;述职是一次无形鞭策,就像一个“紧箍咒”,时时都在提醒自己必须把党建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摆在重要位置。

    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青岛市教育局党委强化党建述职效果,不仅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上年度述职中指出的问题作出回应,还要求对本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

    青岛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鹏照告诉记者,从2015年起,青岛建立中学党建述职工作制度,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系统设计、作出全面部署,并建立“底线管理+特色发展”年度党建考核“清单”,将党建考核与学校绩效工资发放、校长(书记)职级管理、评优评先、提拔使用等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动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科学开展。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4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