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春晖援教”行动:5年免费培训12500名教师

    发布时间:2017-01-03 作者:见习记者 赖斯捷 记者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赖斯捷 记者 阳锡叶)“当我在电话中得知自己可以来江华参加培训,并且这个培训还是包吃包住包培训资料时,真是激动坏了!”广东省清远县佛山小学的甘卫云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地观摩王崧舟、牛献礼、贲友林等全国特级教师的课堂。

    与甘老师一样激动的,还有来自湖南江华、江永等10余个县以及广东、广西的450名乡村教师。前不久,他们聚集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接受“春晖援教”江华研修班为期3天的免费培训。自愿报名、免费培训,研课为主、讲座为辅、提问互动的培训模式,受到参训教师的普遍好评。“我在这里看到的是名师课堂的真实呈现,回去后,我的课改方向将更加明确。”江华县桥铺镇完全小学教师郑新华说。

    “春晖援教”是一项公益教师培训项目,由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策划发起,全国众多特级教师、名优教师志愿参与,目前已坚持5年,共有12500名乡村教师获得免费培训机会。5年来,为帮助更多乡村教师实现专业提升,除了封闭式免费培训“春晖学院”之外,湖南教育报刊集团还推出了“春晖送教下乡”——由本省特级教师、骨干教师等组成送教队伍,以及组织乡村教师前往“春晖基地校”跟班学习一周。目前已有60所城区优质中小学成为基地校。

    “2015年中央发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对乡村教师专业成长给予了高度重视,这促使我们加快了走出平江、服务更多乡村教师的步伐。”该公益项目发起人李统兴说,此次“春晖学院”走进江华,是它创办5年来第一次走出平江县,未来它还将走向全省乃至全国,为更多乡村教师提供免费的专业培训,帮助他们养成读书、研讨、反思、写作的职业习惯。据悉,“春晖学院”的公益性与专业性获得了湖南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自2013年开始,该省教育厅每年划拨专项经费到承办地所在教育局,用于改善参培教师的食宿条件。

    《中国教育报》2017年01月03日第6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