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和音乐剧《小公主》一起跨年

    发布时间:2016-12-30 作者:本报记者 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音乐剧《小公主》将于12月31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在跨年日为大家演绎一个积极、友爱、乐观的“小公主”故事。

    《小公主》改编自美国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的同名小说,描述了主人公萨拉在其父亲去世前后经历的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对于生活的变故,周围的冷眼以及各种际遇,萨拉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即便衣衫褴褛,她仍然像个高贵的小公主。《小公主》原著曾被好莱坞多次翻拍成电影,秀兰·邓波儿出演的萨拉更是家喻户晓,成为几代人的偶像。

    为什么以音乐剧的形式创排《小公主》?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认为,音乐剧以歌舞演故事,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艺术形式。有近十余年音乐剧舞台表演经验的王堃此次作为《小公主》的编剧,在创作中充分感受到经典的魅力,她表示,此次创作注重戏剧、音乐、舞蹈三大元素的相互结合,通过喜剧、悲伤、温情等不同场面让富有层次美感的故事情节在悲喜交织中不断递进发展,尽可能使小公主萨拉人生的跌宕起伏得以充分展现。

    音乐是音乐剧的灵魂,《小公主》的作曲由中国儿艺作曲家邹野担任。据介绍,全剧共66首音乐,曲目的数量甚至超过了《马兰花》,其中,演员演唱的曲目近30首,音乐几乎贯穿全剧。为了配合《小公主》的剧情,在剧中还加入了英国街头爵士、印度孟买小调、英国民谣、法语歌等旋律元素。这部剧中的舞蹈设计也不同于其他舞台剧,如梦境里洋娃娃惊奇复活这一带有魔幻元素的场景,采用了足尖踢踏来呈现。据称,这是国内首次使用这一艺术手段。

    在演员阵容上,音乐剧《小公主》会聚了中国儿艺活跃在一线的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在灯光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等方面也多有创新。

    “只要拥有高贵的心,女孩人人是公主。”尹晓东希望这部经典作品中蕴藏的社会批判意义和现实价值,以及剧中传达出的对平等、纯真、善良这些品质的赞美,能够通过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感染每一位走进剧场的小观众。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30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