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召开大学生思想 政治教育战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29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教育部召开大学生思想 政治教育战线座谈会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教育部在京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战线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晓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高校首要政治任务。各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升工作质量,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围绕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水平,沈晓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各高校要组织广大师生对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要在加强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各高校要通过各种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加强宣传,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加以引导,使广大师生清醒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显著成绩、艰巨性和复杂性、系统性。三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2017年,教育部将启动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各高校要积极探索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等新理念、新方式,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四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各高校要强化政策保障,出台相应配套政策和制度,配齐高校思政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让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

    座谈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9所高校师生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考。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和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9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