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我觉得自己可能合格了”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新华社记者 赵仁伟 林苗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我觉得自己可能合格了”
    ——中国共产党的同龄人、医学专家李桓英正式入党记

    27日中午,一场不同寻常的入党宣誓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举行。中国共产党的同龄人、95岁高龄的世界著名麻风病防治专家李桓英女士在此宣誓,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站在一群年轻的新党员中间,李桓英特意戴上的红色围巾映衬着满头银发。老人眼含泪花、神情坚定,这位为我国卫生事业奉献了近60年的爱国华侨终于得偿夙愿。

    “入党和做研究一样,都是追求真理。服务了快60年,我觉得自己现在可能合格了。但还不能放松,还要继续奋斗。”李桓英说。

    李桓英说:“我这些年来取得的成绩,与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是分不开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如果去世后,身上不能披上一面党旗,那会遗憾的。”

    至今,在友谊医院内,时常能看到李桓英工作的身影。

    出生于北京的李桓英于上世纪40年代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细菌学和公共卫生学硕士,1950年成为世界卫生组织首批官员。1957年,她放弃了世卫组织工作续约的邀请,离开了已在美国定居的家人,只身一人回到祖国。从此,她将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麻风病的防治和研究工作。

    李桓英率先将国外先进疗法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展短程联合化疗和消灭麻风病特别行动计划,为数以万计的麻风病患者解除痛苦。她还率先在国内开展消除麻风运动,首次提出了麻风病垂直防治与基层防治网相结合的模式,被称为“全球最佳的治疗行动”。中国麻风病防治事业能得到国际认同,李桓英功不可没。

    由于其杰出贡献,李桓英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医德楷模”等荣誉。2016年9月,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在北京召开,李桓英教授荣获首届“中国麻风病防治终身成就奖”。当月,李桓英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入党申请书中,李桓英写道:“在多年的社会生活和医疗工作中,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正是在党的培养、支持和帮助下,我为广大麻风病患者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又给了我很多荣誉和鼓励。我虽已进入耄耋之年,但愿意以党员的身份为麻风事业奋斗终身!”

    “李桓英教授是一位老专家,也是我们党的新血液。”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说,作为老一辈的医学工作者,李桓英把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和大写的医德用一生的实践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为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带来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8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