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教师队伍

    发布时间:2016-12-28 作者:记者 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教师工作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教师队伍

    本报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教师工作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李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教师队伍。

    李晓红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大发展教师党员力度,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要突出以德育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要加大培训力度,完善传帮带机制,搭建服务平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要优化管理服务,突出教师主体地位,深化考核评价改革,强化课堂教学纪律,完善分配制度,激发教师的创造性、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强补充配备,拓宽发展通道,提高生活待遇,建强思政队伍。

    李晓红要求,广大教师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加强学习,接轨现实,做到明道信道。要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努力构建一个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而行,协同推进。要讲究工作艺术,选好主题,讲好故事,用好网络,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

    10多位来自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高校的书记校长和知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发言摘登见十版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8日第1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