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发布时间:2016-12-27 作者: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新疆建立职业教育对口帮扶长效机制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新疆区内25所示范、优质职业学校将对口帮扶南疆48所中等职业学校。此举旨在进一步在南疆落实职业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增强南疆职业教育自我发展能力,提升质量和发展水平,缩小发展差距。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表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区内优质职业学校对口帮扶南疆职业学校工作,把它作为提高南疆职业教育总体质量和水平,特别是解决就业、改善民生、精准脱贫、共建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现阶段南疆职业教育发展明显滞后、问题集中,面临特殊困难。在国家相关部委安排的援疆省市职业学校对口支援南疆职业学校全覆盖基础上,实现区内示范、优质职业学校对口帮扶南疆职业学校全覆盖,合力加快南疆职业教育发展。新疆要求各对口帮扶学校理清帮扶思路、明确帮扶重点,加强与受援学校所在地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的对接,准确了解和掌握受援学校的困难和需求,使帮扶方案更加符合受援学校实际,更加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7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