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第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6 作者:记者 万玉凤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25日讯(记者 万玉凤)以“深化军民融合,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第二次会议今天在清华大学举行。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军民融合是大势所趋,要加快建立健全军民融合的创新体系,为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代表清华大学和中国工程院联合宣布,2017年将启动评选“中国十大年度工程科技成就”,由中国工程院与清华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院士专家进行评审,并将在2017年底的长城工程科技会议上发布。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中国工程院、工信部、发改委、军委科技委、军委装备发展部、中国科协、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等20余家大型骨干企业、北京大学等19所知名高等院校,以及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科研院所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的支持下,2015年,中国工程院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了“长城工程科技会议”,旨在面向全球工程科技前沿,面向国内外工程科技人员,围绕我国未来发展中遇到的重大及核心工程科技问题,每年通过不定期组织系列战略和学术研讨,长期开展政策研究和决策支持研究,建设服务国家,联系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工程科技与政策智库的高端平台。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6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