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地大(武汉)登山队徒步抵达南极点

    发布时间:2016-12-26 作者: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华文 刘锐 徐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中国地大(武汉)登山队徒步抵达南极点
    “七+二”登山科考活动圆满收官

    本报武汉12月25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陈华文 刘锐 徐燕)北京时间12月25日6时16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登山队克服天气恶劣与严寒等诸多困难,在白雪皑皑的南极洲成功徒步抵达南极点。而在稍早之前的北京时间12月14日2时30分,该校登山队还成功登顶了南极洲最高峰——海拔4897米的文森峰,成为世界上首支由在校师生组队实现这一壮举的大学登山队。

    此次挑战南极的6名队员分别是:队长董范教授、副队长牛小洪副教授、科考队长陈刚教授、队员德庆欧珠、次仁旦达、何鹏飞。 与常规意义上的登山运动不同,该校的登山活动,历来与科学考察工作有着紧密联系。此行中,陈刚考察了南极点附近的板块运动状况及地学特性,这对南极现代地壳运动和内陆冰盖及其动力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南极点位于南纬90度,徒步时周围温度零下40℃—零下60℃,为了保护环境,徒步南极点过程中队员们不会留下任何东西,所有的生活用品,包括生活垃圾都随身携带。在挑战极限中,队员们不仅要应对极端气候,还要全程负重前行,这对人的意志力是相当巨大的考验。

    从2012年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起并开始实施“7+2”登山科考活动。所谓“7+2”,指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两极极点。据了解,该校目前已经成功登顶亚洲珠穆朗玛峰、欧洲厄尔布鲁士峰、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澳洲科休斯科峰、南美洲阿空加瓜峰、北美麦金利峰,并成功徒步抵达北极点。本次登顶南极最高峰并徒步抵达南极点,标志着该校“7+2”登山科考活动圆满收官。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6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