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唱响教育部礼堂

    发布时间:2016-12-24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艺术专业教学
    同济校园版歌剧《江姐》唱响教育部礼堂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由同济大学学生和辅导员演出的校园版歌剧《江姐》在教育部机关礼堂唱响,为直属机关各单位深化学习“两学一做”的教育情景党课、开展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供了生动素材。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以及来自教育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党员干部近700人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该歌剧是同济大学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艺术专业教学的一个重要举措。经典红色歌剧《江姐》根据小说《红岩》改编。《红岩》的作者之一杨益言是同济大学工学院电机系1944级校友,他和另一名作者罗广斌合作,艺术地再现了江姐等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在今年的声乐教学中,选择了《江姐》这一非常经典的红色剧目作为教学内容,并在该剧排演中吸收了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生参演。

    江姐的扮演者之一、同济大学艺术传媒学院大二学生贾童谣说:“我阅读了小说《红岩》,深深感受到江姐的内心有一团火焰在燃烧,那就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参演歌剧,我不仅得到专业提升,更重要的是内心得到净化和升华。”

    演出结束时观众全体起立,热烈鼓掌。大家纷纷表示,演出生动地展示了以江姐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了正义和光明,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让大家感受到了理想与信念的强大力量,是一次生动的党课。

    据悉,10月以来,该剧走出校园,到江姐的故乡四川成都、宜宾等地巡演,共计6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4日第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