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促进教育大数据发展应用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记者 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促进教育大数据发展应用,要求建设覆盖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类教育机构的教育公共管理平台和教育资源平台相融合的云服务体系。

    山东要求探索大数据在教育管理决策、监测评价、公共服务中的运用。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汇集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的大数据分析,优化教学策略、教学方式、教学过程和教学评价,推广“微课”“翻转课堂”“混合教学”“电子书包”等新型教学模式,促进教育模式创新与变革。

    山东还将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的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鼓励高校设置大数据专业,联合企业、科研院所共同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支持信息类大中专院校向职业技术学院转型,有针对性地开展大数据职业技术教育和技能培训,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3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