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雨姐姐故事会”情暖特教学生

    发布时间:2016-12-23 作者:筱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日前,“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为京津冀残疾儿童巡演”走进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鹿泉市等地特教学校,为残疾学生举办了三场精彩的演出。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在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会场,小雨姐姐邀请孩子们一起唱起了经典儿歌《小星星》。随后,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小雨姐姐为孩子们讲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爱的味道》《换妈妈》等经典中外故事。甜美的声音,生动的演绎,给现场的听障、视障、智障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有个孩子说,小雨姐姐讲的故事不仅可以倾听,好像还可以触摸。

    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刘殿波介绍,邢台市特殊教育学校在校学生400多人,来听小雨姐姐讲故事的主要是听障、视障和智障的学生,绘本阅读对残障儿童非常好,听障儿童的听力缺失,视觉补偿,更关注图画;智障儿童,智力相当于幼儿园小班的孩子,对于绘本比较容易接受。

    当天下午,邢台县幼儿园的小朋友和邢台县特教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小雨姐姐快乐音乐动画故事会”。小雨姐姐把幼儿园的小朋友、残障孩子、老师和家长一起请上舞台表演童话故事《小红帽》,孩子们非常开心。

    据介绍,这是特幼融合的尝试,旨在通过对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和幼儿园的孩子一起进行教育,增进特殊儿童适应社会的能力。

    小雨姐姐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小雨姐姐快乐故事会——为京津冀残疾儿童巡演”是全国首项以关爱孤残儿童为主题,在京津冀三地共同开展的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在北京盲校、北京启喑实验学校、通州培智学校、西城培智学校等演出了14场。(筱荷)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3日第4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