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校本课程促进跨学科教学

    发布时间:2016-12-21 作者:骆新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实验初级中学近年来一直在探索跨学科教学的有效实施方法。我们的跨学科教学具体分学科渗透、学科捆绑、学科融合三个层次实施。学科渗透指在平常的教学中,A学科的教学需要用到B学科的内容作为工具,是一种较低层次的跨学科教学。学科捆绑指多个学科的内容集合在同一门课程中。学科融合指各学科知识有机融合在一起,彻底打破学科的界限。

    校本课程“话说响水”系列包括历史老师说响水、地理老师说响水、政治老师说响水、生物老师说响水、语文老师说响水和艺术老师说响水。“话说响水”旨在通过对响水乡土知识的系统学习和研究,全面了解家乡,感受自古以来家乡人民的勤劳、智慧和不屈的精神,激发学生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强烈情感,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与一般乡土教材明显不同的是,“话说响水”校本课程涉及历史、地理、生物、政治等多个学科,相关学科的教师共同执教一门课,通过学科捆绑实现了跨学科教学的目标。

    校本课程“漫话中西”系列由历史老师话中西、地理老师话中西、英语老师话中西、语文老师话中西、数学老师话中西、科学老师话中西、政治老师话中西、美术老师话中西、音乐老师话中西等内容组成,九位老师一门课,联系、拓展初中教材内容,让初中生比较全面系统地认识西方、了解中国。(作者:骆新强,单位: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实验初级中学)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21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