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王国平著书为城市建设开药方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伊湄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伊湄)中国城市人口将达到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城市住房、医疗、交通等都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改革需求,城市管理之路怎么走,城市未来怎么办?在近日由人民出版社、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待遇论》《与城市领导谈城市》新书研讨会上,作者王国平协同与会专家学者开出了未来城市病的治病良方。

    王国平是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有着多年城市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

    《待遇论》在对市民、农民和移民的待遇问题作了全面、历史的考察后,创造性地提出“同城同待遇指数”这一概念,力图寻找方法解决3亿农民工的同城同待遇问题。而《与城市领导谈城市》则通过案例,就城市如何规划、建设、管理提出建议,为各级城市管理干部开展城市工作提供了富有思想又能学习借鉴的重要参考。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认为,这两本书以城市病为导向,分别从城市建设的里子和面子两个角度展开研究,做到了里外兼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宗旨,把城市中的人放在考量的第一位,为城市建设开出一剂良方。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19日第9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