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洛阳理工学院:思政课告别“单打独斗”

    发布时间:2016-12-19 作者: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侯丙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侯丙孬)近日,洛阳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谢广波走进思政课堂时发现,当天授课的是该校校长屈凌波。

    两个小时的课,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屈凌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32年的执教经验告诉2016级新生,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长亲自给我们上思政课,使思政课更具说服力和感染力。”谢广波说。

    洛阳理工学院设立了“思政课领航讲坛”,走上讲坛的除了学校领导,还有知名校友、教学名师以及各界模范人物等。

    洛阳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玻告诉记者:“在教学实践中,学校认识到要想提高思政课感染力,不能只靠相关教师单打独斗,还要凝聚多方面的力量,在思政课建设中打组合拳。”

    葛玻所说的组合拳还包括:研发出优质课程并进行课堂录像,在全校实现优质课程的共享;强化实践教学,让学生带着问题走进社会做调查;重视全方位育人,强调全校教师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有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任务和职责等。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19日第3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