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联合国儿基会成立70周年 保障全球儿童健康、安全成长

    发布时间:2016-12-16 作者:张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张文)12月11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成立70周年之际,再度呼吁为生命和未来因冲突、危机、贫困、不平等和歧视而处于危难中的上千万名儿童提供帮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旨在救助所有处于危难中、亟需帮助的儿童,不论他们来自哪个国家,也不论他们的国家在战争中有何角色。从那时起,我们为世界儿童谋福祉、满足最迫切需求的使命从未改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Anthony Lake)表示,“世界各地很多儿童亟需大量援助,我们愿继续为改善每一名儿童的生活做出努力。”

    据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由联合国大会创建,旨在为二战后欧洲、中国和中东的儿童提供援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金全部来自各国政府、民间团体、企业和个人的自愿捐款,其影响力迅速扩大。到195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在90多个国家为儿童开展工作。

    自成立之日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为帮助受到人道主义危机影响的儿童做出数千次响应。截至2015年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受到危机影响的国家为1130万名儿童接种麻疹疫苗;为400万名处于紧急情况中的儿童提供正式或非正式的基础教育;为受到冲突和自然灾害影响地区的200万名儿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为290万名儿童治疗严重急性营养不良;帮助全世界45%的5岁以下儿童免患致命疾病;为全球26亿人改善了饮用水水源和卫生设施。

    “展望未来70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愿景是,世界上每一名儿童都能健康、安全地成长,都能接受教育、得到照料和受到保护,并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雷克说。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16日第5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