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师大附小发展共同体首次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4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余闯)日前,首都师范大学首届附属小学共同体建设工作年会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聚智融创,促进每一所学校优质发展”,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要求,进一步探索“资源共享、交流联动、相融共生、创新发展”的共同体建设模式。

    首师大自2010年成立第一所附小,如今已经发展到覆盖北京市5个区县有7所学校13个校址。为将不同区域、不同规模、不同办学模式的学校有机连接在一起,今年5月,首师大附小发展共同体成立,并编制了章程。成立集团性的学术合作团体旨在通过共同体成员的开放共享、合作联动和个性发展,实现相融共生,推动各校的内涵建设和优质发展。

    首师大副校长孟繁华表示,附小发展共同体的成立,就是要超越传统,增强共同体成员间开放性,建立自我发展、内生提高、自我调控的机制。

    首师大附小发展共同体成立了“三位一体”的专家团队,即以各成员单位所在区县教育部门有关人员为主体的“决策咨询委员会”,以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及中小学知名专家、学者为主体的“学术委员会”,以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学科教师为主体的“学科专家工作组”。会上,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等40多位专家被聘为专家团队成员。顾明远围绕对基础教育任务的认识、当前教育改革的切入点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14日第9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