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专家研讨产业形态与现代学徒制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13 作者:记者 翟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翟帆)由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学报联合举办的“中国产业形态与现代学徒制发展”研讨会12月10日在上海召开。研讨会聚焦我国产业形态及其对现代学徒制的需求,研讨不同产业形态中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旨在为我国现代学徒制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提供理论支撑与实践指导。

    为更好地把握我国产业形态对现代学徒制的需求,了解不同产业人才成长规律,会议邀请了来自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的代表,阐述不同产业形态特征及对现代学徒制的需求。浙江西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盖宇春介绍了西子航空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创办西子航空工业学院,以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端制造技能人才的经验;上海工商职业学院餐旅服务学院院长孙云立介绍了“从师徒传承到师徒共生”这一现代餐旅业的教学生态;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介绍了现代学徒制在古籍修复这一传统手工业技艺传承中的重要作用。

    研讨会上,职教专家指出,我国产业的升级呼唤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变革,而采取现代学徒制是培养大国工匠的必由之路。现代学徒制作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跨越教育、产业、政府管理等多个领域,目前还缺少相应的制度规范。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13日第10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