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西学院事件岂能止于解聘

    发布时间:2016-12-13 作者:高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近日,网络上爆出甘肃省张掖市河西学院一教师因学生迟到,让学生互扇耳光,并亲自动手扇部分学生耳光的视频。学校知情后,连夜召开会议,作出了解聘涉事教师的决定,并表示将进行后续整改。

    解聘涉事教师之后,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导致一个大学教师丧失理智,做出如此有违师德的行为?这样的事情是不是以前也有、学校有没有耳闻?我们无意让学校蒙羞,只是不希望这样令人痛心的事件再次发生。

    陶行知先生早在九十年前就提出:“学校里师生应当相依为命,不生隔阂,更不能分阶级。人格要互相感化,习惯要互相锻炼。”这样的师生观,让人动容。大学教师更应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何况在河西学院医学院这样一个兼具培育未来教师、医生的地方,更需有道德、有责任、高素质的教师。

    此次危机后,学校迅速处理涉事教师固然可嘉,但对此事的反思和处理,学校和相关部门还要拿出更多的力量、更多的诚意去关注、去引导师生的思想、社会的人心,化危为机。

    舆论事件的背后,更应该引起每一个教育人警醒。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问题,重视教师日常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

    (作者高佳,系山西省孝义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

    《中国教育报》2016年12月13日第2版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